Ragnarok

自由人
自我管理能力良好

虽然不算个写手但我想来填这个问卷

做来玩玩。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没有,跟着ID走吧。现在是Ragnarok,以后不知道会变成什么。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五年级,谈不上写作,依葫芦画瓢写了篇BG同人,写满了一整本小本本,还挺厚,不过大部分段落都是摘抄后微调(当然是线下小练习)。

之后都断断续续地写,因为发现写文才是自我表达的最直接途径,写完一篇文之后感到十分快乐(因为我画画很烂所以画完之后基本上没有过特别爽快的体会),因此坚持到现在。

归根结底到为什么要写……因为我是个cp狗呀!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冗长而不相干的描写的垒叠,没什么词汇量(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误会我读书很多?我日常阅读范围其实仅限于各类同人小说),却意图以长篇累牍来掩盖空匮的文章内核。虽说看起来很啰嗦,但最多也只写过1w出头。

(其他好心人可否就这个问题评论一下我?我觉得我能找到的朋友都过于温柔以至于隐藏一些内心真实想法)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和15年文风成型前相比差别还蛮大的,之前完全就是口水话和自以为是的短篇幅描写啦。成型之后之后在文风这块似乎一直没什么长进,偶尔灵光一闪能写点东西出来,总体趋势上看是一直在退步……主要是想象力和积累都在逐年流失。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觉得好就行,没有特别的风格。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写片段……………………

基本上我的文都是从一个想看的片段开始的,前因后果都不太能理清楚;许多坑也只剩一个自己最想写出来的片段,因为不能成为一个故事而被放弃了。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除了06提到的,其他都不太擅长。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只写过短篇,3天~6个月不等,看心情、手感、对故事的满意程度。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留时间,随心开坑。留时间越长脑洞越变味,最后就越没有结果……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不停修改同一句话的表述方式算吗?(就算我现在正在写问卷也不停地在修改表达方式)造成的困扰就是有些句子失去灵魂(?)没有最开始灵光一闪时写下来的那么活泛了。

最近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逐渐不怎么去咬文嚼字了,希望能增加一些可读性。

  
11. 是写字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手机写文效率高,一般用印象笔记,写不下去的时候会换设备,iPad和电脑都是备选。

以前是手写派的,现在没那么多条件写字了,况且我这种碎片式写文(?)用手写的话改起来比较麻烦。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写完的东西一定是正式稿;但会在写的途中把突然想到可以在其他部分添加的东西用bullet point写在文章最后,留到之后写的时候参考。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不论是什么作品最喜欢写的就是原作向……但一定不是写得最好的(与自己写的架空/各种AU设定相比)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喜欢的蛮多,但都是外国作者,所以应该说译者的风格其实对我也有很重大的影响吧……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职业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每一篇文在写完之前都卡死这种经历算很特别吗?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并时常想,但能否付诸实践还是得看天时地利人和。

论喜爱程度的话应该和画画不相上下,不过画画摸鱼产出比较快,所以显得我更热衷于画画似的……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其实蛮多满意片段的,老拿冷饭来炒也没什么意思,只好拿今年最满意的出来了!

雷狮躺在床垫左侧,面对着安迷修垂下眼,面部神情是难能可见的乖顺,支棱的睫毛像两片柔弱的鸦羽,盖住了一部分他眼底芒刺状的尖锐亮光,握住安迷修手腕的力道却丝毫不减。他表露出了肉眼可见的紧张,手指冰凉,掌心的皮肤布满汗水。雷狮用指纹覆上安迷修的手背,缓慢地引导着那堆粗糙坚硬的指骨小心翼翼地去接近、去碰触自己腹中那一点原初的柔软的光亮。安迷修隔着被纷争磨出的老茧和难以痊愈的疤痕抚摸那支时隐时现的温热脉搏,突然感受到一次由内向外的倔强的拼搏的律动。他的心尖猛地一颤,差点被那种剧痛的悸动晃出几滴泪水。

“星星开始发光。”雷狮低声说。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没有特别满意,但也不愿意改(和画风一样,让我改文风可能得先把我打傻再重新培养)。非要说的话希望能发展出更适合叙事一些的风格,或者单纯希望我自己能写更长一些。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照惯例不点,有兴趣的朋友请自取,因为我也是复制粘贴来的……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gnaro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