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narok

自由人
自我管理能力良好

【Delta!】Last Day

Delta分队人物设定 

Delta分队1998.09.30记事 - 莱肯市事件摘要

One Day - 1998.06.24记事




* 1998年9月30日,Delta小队的最后一天。





“队长,该走了。”阿诺德抬起头来。

阿诺德很少这么叫他:一般“队长”这个称呼只出现在吵架中途或危机时刻。克里斯蒂安猜想眼下这种情况应该算是后者。

他们在9月30日漫长的夜里等了无数秒,直到听见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鸣。巨大的噪声搅拌着无数血肉模糊的饕餮的含糊吼叫,探照的射灯破开头顶纯黑色的死寂,昭示着一次迟来的救赎。R.F.D.的救援队员悬停在半空大喊,指示他们前往一个街区外的市民公园,以便让直升机在较为空旷的地带泊靠。

此时他们已弹尽粮绝,但沿途补给稀少,就连阿诺德霰弹枪的弹匣也差不多见底,而他那把来复早就被当成拖后腿的废铁扔在半路,只能靠阿诺德的枪托和剩下的三把匕首勉强应战。小队格斗术冠军再次展现了不俗实力。看来每周六雷打不动的地狱般的体能拉练颇有成效,虽然队员们多少都对这一安排颇有微词,现在总算能轮到这群白眼狼来赞美他们队长的英明领导了。

从杂货铺出来之后,克里斯蒂安坚持把寻找离开莱肯市的方法列为他们两人的首要任务,广播里说所有神志清醒的人可以前往指定地点等待军队或R.F.D.的救援,要是他们赶不上这一趟,那么逃离这个鬼地方的希望就更渺茫。阿诺德一路小跑行进在前,和克里斯蒂安一起穿越被点燃的街垒,越过无数破碎的肢体与头颅,血与碎骨和地面的积雨和污土混杂在一起,沉默着向下水井道缓慢流去。一个、数十个、几百个、成千上万个生命在此消逝,而解药大约已悄然烂在地下某处淤泥里。

约两小时前,克里斯蒂安就开始咳嗽,并伴有持续的低烧和寒颤。他变得寡言,时而眉头紧皱,脚步也慢下来,阿诺德猜他应该在努力对抗着一些东西。但没有人挑明他们即将面对的是什么。在逐渐露头的晨曦下,阿诺德才看见他眼前的这张脸上的皮肤已变得灰白,像是墙皮剥落后露出的混凝土表面,面颊两侧的血管已逐渐被病毒侵蚀成了紫黑色。这对于感染者来说不是什么好兆头,在过去的这十几个小时里,为了那不知是否存在的抗毒血清,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跑了很多地方,但如同所有不幸的大多数一样,在这座狭小的死城里就是找不到那该死的解药。阿诺德很少真正坚持去做一件事,信念从来都不是他行动的准则,或许这是他第一次为别人的死活而拼命。


“女士,您和您的孩子神智还清醒吗?我们不能接受感染者登机。”

当他们抵达公园广场的接驳点,歇斯底里的幸存者人群已被救援队竖起的防爆盾隔离在外,轮番接受排查。一个年轻女子怀抱着感染病毒的人类幼体,被拒绝登机。她跪坐在地,徒劳地坚称自己的孩子需要救援,却没有人敢再靠近一步去探清虚实。她失去她的孩子了,阿诺德悄悄对克里斯蒂安说。克里斯蒂安点点头。他们经历过的死亡几乎都是发生在一瞬间,悲恸甚至来不及成形。又一架直升机腾空而起,那个女人为孩子的哭丧声也逐渐弱了下去,直到被完全淹没在巨大机械桨尾的摆动声中。她依然保持着紧紧拥抱的姿势,像一尊受难信徒的塑像。阿诺德滑膛上弹,解开了保险。

不出他所料,那个女人在短暂的蛰伏后便瞬间化身为一只兽,面部的皮肤因巨大张开的嘴部而诡异地皴皱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要从肌肉上剥落,而喉头包裹着低吼,像一只任人摆布的偶人,朝着人群扑袭而来。R.F.D.队员们手忙脚乱地招架,但他们只带些威胁性质的手枪点射根本是徒劳无功。就在她——它酝酿着下一次扑咬时,突然有一枚弹头擦破空气,正中眉心,那只人形怪物呜咽着仰面跌倒了下去。

“你们得……照着头打。火烧,或是破坏脑组织才能彻底杀死它们。”

克里斯蒂安抢先阿诺德一步,打出了左轮手枪里的倒数第二颗子弹,站在惊恐的平民队伍里开口提醒道。

“你俩是警察?谢天谢地,”救援队员发现了克里斯蒂安和阿诺德,急切地问,“警局的情况怎么样?”

“我们29号下午离开的时候,那儿就已经很糟糕。你可能没法想象。抱歉伙计,我俩能逃出来已经是万幸了……我们也有朋友死在了里面。”阿诺德说。

克里斯蒂安说自己没能把何从警局里救出来。何也不幸被感染,自然也拿不到解药。但据克里斯蒂安的描述,他赴死前反倒看起来格外平静,甚至全身带着一些即将去往地狱的凛然和欣悦,仿佛是自从Delta失去莉莉·怀特以来他最释然的时刻——很难说一直以来他是否在期盼能以和莉莉·怀特相同的方式去死。在克里斯蒂安离开办公室前,何给自己留了一颗子弹,剩下的全部交给了他们。

“我理解。……这世界可真操蛋。”那名R.F.D.队员叹息道。


“嘿,克里斯蒂安!”阿诺德再次开口,“别发呆,轮到我们了。”

“我猜这么说你会生气,不过,”克里斯蒂安站在离他一个身位远的地方,仿佛才回过神来,扯了扯右边的嘴角,尽量露出一个不那么虚弱的微笑:“我不走了。”

阿诺德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但从表情看来,自己的这个决定似乎并不在阿诺德的意料之外。克里斯蒂安很了解自己的这个队员:他的头脑在面对越发危难的局面时反倒会越加冷静也越加无情,这在以往的任务里都是个难能可贵的品质——所以阿诺德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提出的可是他俩唯一的出路——那么他为什么还在原地站着不动呢?

他们这样僵持了很久,但或许也只有几次呼吸那么长——在这片阳光中,时光的流逝微妙得细不可察。沉默的最后,克里斯蒂安还是决定先发制人:“我被感染了,我不能走。你没听见他们说的吗?‘感染者不能登机。’要是我在路上突然变异可就不好玩了。”

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做了一次深呼吸,气息显得有些虚弱,“用我一个换你们直升机上全部人的安全,挺不错吧?”

阿诺德努力组织措辞,艰难地开口:“他们或许有资源。……他们能找到血清。你还是个S.T.A.R.S.。R.F.D.有可能会网开一面。”

“来不及了。你知道我在指什么。”

“所以从现在开始一秒都不能耽误。”

“你也见着在斯宾塞医院里的那些人了吧?被感染之后打了血清,最后还是变异了,就变成那些——玩意儿。血清不是万灵药。”

“但总有机会——”

“我被感染得太久了。”

克里斯蒂安打断了阿诺德,但是抓起了他的右手,然后伸手将别在自己警服衣领上的金色五角星勋章摘了下来,搁在他的手心里。它比看上去要厚重不少,表面有很多细小划痕,大约是克里斯蒂安一直坚持佩戴它的缘故。克里斯蒂安的指尖冰凉,残留在皮肤表面的血痂和砂土上覆上了一层滑腻的冷汗,手部关节不受控地颤抖——狙击手的手腕可容不得一点抖动,这是克里斯蒂安自己说的。克里斯蒂安·费尔确实没救了,阿诺德心想。他的队长无论如何也撑不过今天。

“帮我把它带出去吧,这个勋章是我拿命换来的。一般人可没有。”

阿诺德苦笑起来:“那这算是什么?你又一次要拿你的命来交换这个勋章给我吗。”

克里斯蒂安也笑了一下,没有回答。但他并没有放手,反而又从腰间的武装带抽出自己的警用小刀,一并放上阿诺德的掌心。

“这次别再把我的名字划掉了,我会伤心的。”

“……我不会的。”

克里斯蒂安紧了紧自己握着阿诺德的手,又用空着的那只狠狠地拍了拍他的肩,就像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那样。他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再说些什么,可是直升机的噪声实在太大了,旋起的空气涡流将他的脸抽打得生疼。可能自己留在阿诺德心中的最后形象多少有点可笑了——克里斯蒂安一直声称要在最后一刻当个帅气的英雄——实际上却头发凌乱、脸色苍白,血里淌着绊住他双脚的剧毒,还差一脚就迈入坟墓。不幸中的万幸是,他的枪膛里还剩一颗子弹。

“不要哭,阿诺德。虽然没见过你哭的样子还有点遗憾……”

“克里斯蒂安,队长,我——”

前Delta小队的队长没有再听下去。他如释重负般地,露出一个久违的轻松又灿烂的微笑,说:“再会!”

起飞前,克里斯蒂安最后看了一眼阿诺德,他的队员手里还攥着自己的五角星徽章和小刀;阿诺德金色的眼睛里没有泪水。然后他仿佛是下定决心一般,稍稍使力,重重地合上了救援直升机的门。


“阿诺德,你一定要活下去。”他说。

“今天过后,大概就只有你能记得我了。”




END





原版结局由朋友编写于2012.01.24,心血来潮Remaster了一下!差点写成cp文,好险好险(要说是cp文也不是不可以)

评论
热度(17)
© Ragnarok | Powered by LOFTER